您在這裡

真心勇敢城-城市浪人國際年會

謝謝您的熱情填寫,由於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真心勇敢城-城市浪人國際年會」是城市浪人的2020年度最盛大的活動,目的是實踐城市城市浪人的精神,透過體驗教育遊戲、展覽與故事發表,讓參加者能在一天的時間內用有效且有趣的方式,發掘屬於自己的故事與他人的故事。
2020-01-18 10: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11-12 00:00   至   2020-01-03 19:00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板橋435藝文特區)

活動封面圖 1200x628.jpg

真心勇敢城 

Truth or Dare Capital

城市浪人國際年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ity Wanderer

 

「真心勇敢城-城市浪人國際年會」是城市浪人的2020年度最盛大的活動,目的是實踐城市城市浪人的精神,透過體驗教育遊戲、展覽與故事發表,讓參加者能在一天的時間內用有效且有趣的方式,發掘屬於自己的故事與他人的故事。

 


什麼是 "真心勇敢城" ?──做不同的選擇,試著給自己一份意外的禮物

 

你是否缺乏跨出去的勇氣?是否渴望成為擁有生命熱情的人?是否想在夢想這條路上,找尋夥伴?

走進真心勇敢城,或許你會得到答案。

 

走進城裡,你會看到一群人聚集在大廣場,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面對挑戰時,他們毫不退縮,

相互坦誠,不有所保留,一步步踏上實踐夢想的路。

 

你會疑惑,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真心勇敢城是一個理想的虛擬城市,

城裡的各個角落,充滿了故事,

分享著他們的心路歷程,而你會聽了他們的故事後,有所感動。

再走進城裡些,你將會有更多的體悟。

 

真心勇敢城,是座串連勇於探索生命青年、交流彼此生命經驗的城市。

看著青年們挑戰自己的可能,或許會喚起你內心深處的那份勇氣,試著踏上尋夢之旅;

又或是聽到人們那振奮人心的故事,讓你打從心底讚嘆,原來擁有自己的夢想是件多麽幸福的事情。

你是已經找到目標的人嗎?還是在猶豫適不適合走這條道路?

這座城市,如同夢想推手,把你推向使命之路,無論現在的你處於哪個階段,來到這你會因為他人的分享、體驗,

而逐漸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內心深處,那模糊的輪廓,也會漸漸清晰。

只要你願意來到真心勇敢城,你會發現原來有一群人,和自己一樣,正為航向美好的未來奮鬥著。

【活動流程】

10:00-10:30 報到

10:30-11:00 人生實境解謎遊戲開場

11:00-13:00 人生實境解謎遊戲 & 行動選擇主題展覽觀展

13:00-13:30 人生實境解謎遊戲結局公布

13:30-14:00 緩衝休息時間

14:00-17:00 啟發故事年會

【活動亮點】

4.png

  • 勇氣|0至1,永遠的第一步驟|喜歡實際體驗、操作、互動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勇氣是平凡人能改變世界的必要條件,在「真心勇敢城」裡,我們讓勇氣轉化為具體的「行動」。不論是決定傾聽,決定參與議題,決定親友討論社會現象,決定親臨現場或是在網路上整理且傳播資訊。若沒有願意行動的個體,一切改變都不會發生,勇氣不過淪為虛構的口號;若沒有深刻的思辨,盲然行動必然迷失,勇氣總要回歸內在的探索。

    我們將透過模擬真實世界的大型體驗設計,讓參與者深刻探尋內在的想望,且隱約提示參與者們,在生活中的具體行動並不困難,許多偉大願景的起點,不過都是一場不知成敗非試不可的微小冒險,
     

    7.png

  • 分享|1至無限,與世界交互作用|喜歡故事、與跨文化人群接觸的你一定會喜歡!

    隨著參與者逐漸了解這些隱藏在遊戲中的議題,原來與自己、與他人、與這個社會,皆有緊密關聯。當自身的意見、資源、生命歷程逐漸與他人交流之際,正向互動無限擴張,善的循環於是展開。
     

    6.png


     
  • 使命|無限至1,為何至此的原因|想找到未來方向的你會在這裡找到可能的答案!

    使命包含兩個面向:其一是相信自己對某件事有責任感、其二是有明確想達成的目標。而勇氣與分享的精神,便是為了幫助參與者想像自己的使命。為了達成使命,孤軍奮鬥絕對不是最佳選擇,除了在遊戲中結識的夥伴之外,我們也將現實的資源,或者優秀且適合的單位推薦給參與者。

    期盼在閉幕之際,都能讓與會者有感體會,到處都有具使命感的前輩,站穩、鼓舞、支持,甚至站在前方替我們開闢道路。在肩負使命的實踐道路上,讓我們一起找到典範、找到協助自己走下去的資源,今後並不孤單。

 

活動過程確切要做什麼呢?

在真心勇敢城中,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人生實境解謎、行動選項展覽、啟發故事年會,將帶著你發現不認識的自己。

10:00-13:30,人生實境解謎

一場大型行動解謎,十二萬字背景腳本

五百個參加者,兩百分鐘以上連續體驗

六十個行動挑戰、合作挑戰、劇情探索

八種支線結局,一個難以達成的可能性

3.png

 

10:00-17:30行動選擇展覽

2.png

『今天起,盡情勇敢—勇氣加值站』

行動者的能量補充站

如果你對人生感到迷惘

這裡將展示各國流浪挑戰賽、歷年台灣行動方案

30個行動,13座國際城市,1450名青年的經驗

除了帶來感動,也想讓人們更有勇氣

在真實社會探索自我價值、跨出舒適圈

 

『今天起,盡情勇敢—他們說,你聽』

主題式座談,邀請城市浪人歷年的專案優秀參與青年

及多國合作夥伴,暖心分享在馬來西亞、日本、香港、台灣

多個教育組織如何影響年輕人的人生選擇

聊聊台灣與國際教育的各式議題

聊聊在行動過程中學習的感受與發現

讓我們圍個圈,用最自在的模樣,分享深刻的話題

 

『今天起,盡情勇敢—使命研究室』

你會發現,原來找到使命有各種方式

以「使命」為軸,將城市浪人歷年專案精華

一次打包成遊戲體驗

用最輕鬆的方式體會教育多樣性

看見使命帶來的無限可能

 

14:00-17:30 啟發故事年會

1.png

7 個城市隊伍,來自神戶、神奈川、檳城、新山,以及台灣

將各自呈現在「流浪挑戰賽」行動之間

最被啟發的一件事情

讓現場觀眾,共同票選最動人的故事

離開這裡之後,請各位手握謎底

準備回到真實世界,找出使命,迎接更大的謎題


【主辦單位: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

從 2013 年到 2018 年,城市浪人啟發了近萬名青年走出校門,走進社會去探索自我與世界,引導他們找到人生使命,用他們的思想與能力改變社會,曾經獲得芬蘭HundrED、Forbes等知名媒體、機構評比為優秀的教育創新機構。

漸漸地,國際上有夥伴向我們提出需求,希望能將這種遊戲化教育的挑戰賽帶到他們的國家,啟發當地的青年。於是,在挑戰賽邁入第七年之際,除了持續台灣的挑戰賽外,我們大膽設計以巡迴舉辦的方式接連帶到 5 個不同國家、6 個不同城市 和台灣一起合作舉辦,與各國的教育夥伴機構合作,讓 1450 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們能夠在不同時程規劃下關注其他國家比賽的進度與成果,建立起國際間互相串連的網絡與行動情感,並成為台灣第一個將創新教育推展到國際的非營利組織

【活動官方網站

https://www.asiatour.citywanderer.org/

【合辦單位:新北市文化局

【國際響應城市

中國成都、日本神戶、馬來西亞新山、馬來西亞檳城、日本神奈川、臺灣台北、新北、新竹、嘉義、台南、高雄、花蓮

【支持單位

    

 

 

【常見Q&A】

Q1. 請問人生實境解謎遊戲是怎麼樣的遊戲呢?有範例嗎?

A1. 

訓練任務(初階)|位元重建
將初始任務紙袋的一包6*6方格拼圖,拼回原貌,找出上面存有的城市。(全體參賽者城市)

環境任務(進階)|思想匯入
參與者需於草地範圍,找到另外五名參與者,邀請他們寫下自己曾想完成,卻從未行動的夢想,並留下簽名。

機房任務(大型)|最後人類
參與者們將得到一個情境,藉由對主持人發問「是XXX嗎?」,來獲得:「是」、「否」、「不重要」三種答覆。請逐步獲得情境線索,在時間內推理出情境的全貌。

 

Q2. 我如果無法在10:30之前報到完畢,是否就不能參與人生實境解謎遊戲?

A2. 人生實境解謎遊戲會有現場分組,且因為有一定的關卡需要探索解謎,故若是超過11:00抵達的參與夥伴,會改為以「輕量體驗包」進行人生實境解謎,內容會比10:30開場的版本更輕量,但遊戲性一樣很強、很有趣!

 

Q3. 門票包含哪些內容?我是否可以只參觀展覽,不要參與遊戲呢?

A3. 目前只有一種票種,該票種包含遊戲、展覽、年會以及紀念品與資料袋,若只參與部分,票價也是一樣的喔,因此歡迎全程參與!但是若真的時間上無法參與其中部分,我們依然歡迎你報名!

 

Q4. 有更多疑問該如何詢問?

A4. 歡迎寫信至service@citywanderer.org或是致電0909-684-793找張小姐,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解決各種疑問!

 

Q5. 為什麼我已經在超商繳費後,還收到報名失敗的信件呢?

A5. 因為系統目前有Bug...(鞠躬)目前繳費代碼三天後會失效,失效後會收到報名失敗的信件。然而,若您確認已經繳費,超商會在收到金額後通知系統商,系統會自動將您的報名狀態調整為「繳費成功」,您也會再次收到報名成功的信件。也因此提醒您,超商繳費請幫我們保留繳費單據,若有疑問,我們都可以透過人工客服協助您處理、解決問題!非常感謝您的包容!

 

Q6. 報名後是否可以退費呢?

A6. 目前報名繳費成功後,即不開放退費,但可以將票種轉讓給其他朋友,歡迎來信service@citywanderer.org詢問轉讓手續。

一般票 NT$ 500
學生票 NT$ 300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板橋435藝文特區)
電話: 0909684793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